雾侩

没有疯批开关

【尊礼】《食人恶鬼·中/1》

人类尊×不知是什么生物礼 

发糖用的

OOC 尊礼日常打架注意

前情:  上  



  “我觉得这张床有点硬。”妖怪先生按了按床铺,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嫌弃。

  在他的要求下换了沙发抱枕、纯色毛巾和衣架样式的周防尊闻言啪叽一下丢掉手里的绿色杯垫,黑着脸转头:“我知道你是什么东西了。”

  “愿闻阁下高见。”

  “装成豌豆公主的麻烦精。”

  砰!沙发陷进去一块,周防尊的脸感受到了粗糙的触感,以及,宗像礼司手指的按压感。

  “阁下应该知晓礼貌为何物才对。”对方慢慢松开手,还揪了揪他的头发,“说不定我是吃人的恶魔呢?”

  恶魔有你这么挑剔早就绝种了。周防尊哼了一声。感觉手有点痒,真想揍回去。

  然后他就这么干了。

  警校的格斗术不是白学的。为了制服犯人,警员常常需要钳制住对方的四肢,以身体扼住对方的行动——简而言之,压倒他。

  自称是吃人的魔鬼的宗像礼司就这么被他压住了,手脚还被按住不能动弹。这是上级批示可以特用的公寓,因为是公款装修,所以非常简陋。地板很凉,因为没人清扫还有灰尘。宗像礼司一吸气就吃了一嘴的土,只能艰难地把头侧过去。一眼看见周防尊压着他,还笑得洋洋得意。

  还好翼收起来了,要不然我一定扇死他。他在心里默默地想。退步一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扯,我又不是人类。

  他一使劲挣脱了手腕上的束缚,揪住周防尊的领口就往下拽。周防尊失了重心就要往下倒,他又扯着他往旁边一拽一推,在下半身的束缚也接触的那一刻翻身坐起,一脚踹向周防尊的右肩。在对方仰面躺倒在地的时候跨坐上去,按住他的额头。

  “都说了礼貌一点。”他揪着周防尊额前的两根头发教训道。

  没想到周防尊突然反击,双手一把薅住他的衣领往下拽,狠狠地给了他一个头槌。然后两人位置又上下颠倒。

  “礼貌好像没什么用。”周防尊嘲讽。

  这么打了一通,两个人都灰头土脸的,但显然还是宗像礼司脸色更难看一点。就在周防尊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耳机里传来了草薙的关西腔。

  “尊,适可而止吧。”他语气有点尴尬,“惹火了他不一定会有什么好后果。”

  周防尊这才想起对方是个身份不明的妖怪,憋屈地松了手劲站起来。

  宗像礼司不知道他怎么收手了,但还是把屈起的膝盖松了下去,然后坐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

  “我劝你们和谐相处,尊。你好歹要跟他在一起生活几个月呢。”草薙在耳机里建议道。

  周防尊装作没听见的样子,连一个表情都没给宗像礼司,走到另一间卧室里去了。

 

  事实上,周防尊不太会与人相处。

  大多的原因在于他性子比较直,好像全身上下是一根管子通到底似的。既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也不会那些弄那些真真假假的把戏。这就让他显得很不讨人喜欢。

  当然啦,他不懂与人相处的哲学,又怎么会与属于神秘物种的宗像礼司关系友好呢。他刚进了卧室门两分钟,再探出头的时候,那个又娇气又麻烦的生物已经不知道哪儿去了。

  他用两秒钟扫视一圈没看到人,又把头缩回去,还关上了门。

  “尊,别忘了你的任务……”监控前的草薙都要捶桌了。

  周防尊沉默着又打开房门。

  刚刚奇妙消失的宗像礼司又奇妙地瞬间回来了,坐在客厅沙发上摆弄茶几上的一堆卡片。

  “这是什么?”他饶有兴趣地捏起一枚花花绿绿的卡片翻来覆去地看。

  “拼图。”周防尊哼了一声,“很适合你这种麻烦的人。”

  宗像礼司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跟他多计较,反而兴致勃勃地把那堆纸片散开,露出下面的说明书和图案。然后他把说明书拿起来,眯着眼仔细阅读。

  “我说,”周防尊试图用和缓的语气和他交谈,“那个卧室的床铺比较软……”

  “原来如此,”宗像礼司放下说明书,一脸赞叹,“能想出这样的游戏的人实在是头脑聪明。”

  “所以你……”

  “人类确实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种族,一些灵动的设计总能让我感叹。”

  “要不要……”

  “还有之前那种可以自动点火的装置,真是让人感动不已的发明啊,简直可以称为人类钻木取火后对火种的二次完美使用。”

  周防尊愤怒了。

  他把那堆“人类史上的伟大发明”连带着它的说明书一起拢到自己面前,然后顺手抽掉旁边扶手上的沙发巾,盖在拼图上面。

  宗像礼司坐直了身体,看他。

  “我猜你们种族的听力也有点问题,明天我会叫医生来检查一下。”周防尊说。

  “我看是您的听力有问题。”宗像礼司说,“人类这个种族的社会交往的第一要义难道不是礼节吗?我看您没有把我当客人看,从头到尾您都表现得非常无礼。”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选我?”他简直控制不住自己了。

  对于这个问题,宗像礼司一开始表现得非常迷茫,在周防尊的死亡瞪视之下,他才慢慢想起来。

  “这个啊,”他慢慢地说,“初来乍到,总会有一点不熟悉……我以为你看起来年纪最大,脾气总会好一点吧。”

  ……

  “尊,冷静。你就当他不懂事是小孩子……”耳机里草薙开始努力让他降温。

  周防尊二话没说把手下的那堆破纸片用沙发巾打了个包丢进了门口的垃圾桶。


TBC

假期低产

这样写三发真的能解决吗……怀疑

评论(21)
热度(39)
©雾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