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侩

没有疯批开关

【尊礼】《食人恶鬼·上》

人类尊×不知是什么生物礼 

发糖用的

挖坑使我快乐

OOC+bug多



  “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周防尊不耐烦地问。这句话他已经问了一百零一次了。

  “无可奉告。”他对面端坐着的那个家伙也第一百零一次一丝不苟地回答。

  周防尊怒视着他,对方也毫不示弱地回看,于是两个人好像玩起了瞪眼游戏,保持着一个动作互瞪。

  这个家伙是两个小时以前出现在警察局门口的。当时,伴随着一声巨响,他从天上掉了下来。门口的警用摩托车被砸出去十几米远,路面也被砸出一个大坑。

  而他还自己爬起来彬彬有礼地向路人打招呼。不过当时他衣不蔽体,身躯四处零零散散地长着蓝色的鳞片,看起来就像个什么什么星球送过来攻占地球的外星人。路人被吓得四散跑开,哪还管得了他说的什么。

  然后他就被带进来了。一开始还在办公室里用茶水咖啡招待,但他除了自己的姓名以外什么都不肯说,于是就被“请”进了审讯室。周防尊不得不承认,这家伙——叫什么来着?宗像礼司?——除了一开始那些身上的鳞片以外,还挺像个人类的,尤其这种三观,简直与人类无异了。这家伙是精灵吗?恶魔?真的是外星人?

  草薙出云拍了拍周防尊的肩膀,示意他按捺下脾气,然后对着宗像礼司道:“宗像先生,十分抱歉这样冒犯您,但我想您能够理解我们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为了保证民众的安全。”

  “当然。“对方优雅地颔首。

  好像你很配合似的。周防尊拧开矿泉水瓶,恨恨地喝了一大口。

  “那么您……“草薙斟酌了一下词句,”来自何方?”

  “虽然我十分愿意配合,但很遗憾的是,我不能告诉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以及我的整个族群,对人类,”他扫视一圈,屋子里警员的表情各异,看起来十分好笑,“毫无恶意。”

  “您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我受伤了。”他神色坦然,“您可以安排医生来对我的身体进行检查。”

  草薙对着传声筒要求外面待命人员找一个医生过来。周防尊不耐烦地做着笔记。

  “可否告知您在何处受伤?将在此逗留多久?”

  “那地方在你们人类的语言中没有词语可以相匹配。如果硬要说,就是‘虚空’。距此地两万三千米高空的北方的一片‘虚空’。”

  这说法太离奇了,简直就像科幻小说。草薙把这话记录下来,笔尖停顿了好几次。周防尊上上下下打量着那张端正的可以说是好看的脸,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宗像礼司向他露出一个微笑。周防尊撇过头去。

  “由于受伤,我现在无法离开。等伤好之后——大概几个月——我会向各位道别。”

  恰好警员示意医生来了。宗像礼司在重重挟持下从容地起身,好像即将要喝一杯下午茶似的。

  见鬼,难不成这是个老吸血鬼吗?周防尊看着那具肤色苍白、线条优美的躯体,不着边际地想。

 

  “你的处理决定。”周防尊关上门,把印的满满当当的三四页纸放在桌子上。

  “我自认为不是用之即弃的废物,阁下真没礼貌。”坐在桌子前的宗像礼司抬起头,皱着眉看他。

  他的身后,两只深蓝色的膜翼大张着,还轻轻颤动。那双翼颜色深的近乎黑,薄到快要透明的膜鼓动着,让人想到西方神话中的龙。它们嚣张地在房间里伸展开,内里的骨骼线条精细又优美,好像一根根桅杆蒙上坚韧的帆皮。

  刚在才房间里,他骤然张开这双宽近两米的大翼,差点把周围的警员吓得开枪。伤口就在左翼的根部,深可见骨。医生扒开那条伤口时,宗像礼司掰断了不锈钢床架的栏杆。人类的药品对他完全无用。医生在确认伤口以后,只能用纱布象征性地缠上几道,以示安慰。但这反而导致他的翼收不回去了,只好大咧咧地支棱在外面。

  这份决定是上层讨论了近四个小时的结果。包括允许他在东京市逗留,但仅限这个区,而且要有专员二十四小时监控。总之是严密的控制。但周防尊认为他已经够幸运了,没把他送博物馆里展览收门票钱他就该庆幸。

  然而这位走了好运的不明生物不知道什么叫“知足”。他读完了这些纸上的所有文字,然后一本正经地问:“你们监控的人员还没定好吧?”

 

  “……所以,局长的决定就是这样的:任命你成为宗像礼司二十四小时持续监控人员。”草薙出云说完以后,还补上一句,“唯一的。”

  周防尊没说话,但是脸已经黑了。

  “尊啊,”十多年的挚友拍了拍他,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任务。”

  周防尊当了几年的警员,没有升迁也没有贬谪,一直安安分分,除了那张脸以外存在感低的不像是个主角。他既不是正义感爆棚,也不是谋求名利钱财。当初考警校,都是因为学校旁边小混混的一句话:你这脸杀气浓郁,我们是一路人啊兄弟!

  谁和你们是一路人!周防尊于是愤怒地考了警校。

  所以按理说,他这么倔的性格,越是什么强制任务他就越要反抗。但是这次没有,他不情不愿地和宗像礼司住在了一起,还要照顾他的起居,任劳任怨地都要OOC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他清楚地知道,他清楚地看见了,甚至清楚地读懂了唇语——是宗像礼司指了名要他当那个寸步不离的监控人员。

  他在审讯室里听对方“胡说八道”的时候就认知了自己和他相看两厌,是说起话来就能打架的那一种。既然对方成心了要恶心他,他肯定要坚定不移地、捏着鼻子也要上地恶心回去!

  你的情商与年龄不符,尊。


TBC

评论(21)
热度(41)
©雾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