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侩

没有疯批开关

【出世】《久别重逢》

家长组专场

联动《厨力满溢》【大概 

不愧是大人了呢 闻到了恋爱的酸甜味道

 #略OOC注意


 

 

  初夏,已经烈日炎炎了。

  草薙出云坐在车里一边用手扇着风,一边还眼尖地没错过前头若隐若现的咖啡馆招牌:“就在这儿,对,前面那个拐角。停这里就行。”

  出租车司机是个中年大叔,估计驾龄也久,开车稳得很,当即踩了刹车慢慢减速停在路边。他赶快掏出钱包数了几张钞票塞过去,开了车门就要下车。

  “小伙子着什么急,发票还没给你呢,拿着。”大叔粗略一点钱数,左手顺便撕了票据从窗户里递出去。

  草薙抽了发票拔腿就走。这镇子并不十分繁华,街上建筑也总给人一种沧桑感。只是这咖啡馆大概是回乡的文青开的,刻意装修得古旧,店门口还立了一只斑驳的红漆邮筒。

  他走到邮筒旁边,才匆匆刹住了脚步。玻璃窗上映出他的影子:满头大汗,呼吸急促,临走前修正好的发型几乎被汗水浸塌。他整了整衣领,自嘲地一笑:这么多年,还是不够稳重。

  也许不是不够稳重,是在这样的心情下无法做到平静吧。他在社交场合里能够理性地克制举动,甚至连扼杀自己心情的时候也会有,但是在即将面对的情况里,却无法抑制心脏的快速跳动。

  还是像个毛头小子一样。也稍微成熟点吧。

  他叮嘱自己一句,振作精神走进咖啡馆。

 

  有人比喻说斐波那契数列之于数学家是初恋一般的存在,因为它神秘的美令人窒息。草薙出云从没理解过,但他不否认后半句话。淡岛世理虽然不是他的初恋,但是她在他年少时思想疯狂蔓延的时候给予他懵懂的精神一种如同初恋般的神秘和酸涩,以至于十多年他都对她魂牵梦萦——说起来显得有几分猥琐,可是在男人简单又复杂的一生中,谁没有几个幻想里的女神呢,对吧?

  现在女神下凡了,笑意盈盈地冲他伸出一只手。他顷刻间几乎要醉倒在这好运气里,欣喜中是像做梦一样的不敢置信。

  不过现在他相信了。淡金发色的女神就坐在窗边,心不在焉地搅动着杯里的饮料,连透过玻璃窗洒在她身上的炽烈的阳光也温柔起来,把她裹得熠熠发亮。

  真要命。他吸了口气,走过去,准备倾尽所有才能让自己看上去从容和稳重。

  然而紧张的心情下,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向上弯起了。

 

  “这么多年不见,感觉你变化很大了。”寒暄之后,淡岛世理看着他笑着说。

  “有吗?我倒觉得世理你没有变,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

  话音刚落,他就蓦地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糟了,说的太顺口,这么轻佻的话也不小心秃噜出了嘴。两个人面面相觑,几秒之后一起笑了起来。

  “该怎么叫怎么叫。怎么感觉你脸皮还薄了呢?”淡岛世理调侃他道。

  “难道我以前很不知羞耻?小世理肯定是记错了。”他赶快自我辩解。

  “对啊,以前在学校里天天往我们那里跑,还经常和我同桌聊天的那个是谁?不是你吗,出云?”

  “天地良心,我那只是同学间正常交往而已。”他笑着为自己叫冤,又重复一遍,“你肯定是记错了。”

  “才没有。”她托起脸,看向窗外,眼神飘忽,“嗯……她后来是转学了还是出国了?反正提前走了吧。现在也没联系上,不知道怎么样了。”

  气氛突然有点沉重。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笨拙地转移话题:“每年不是还会有同学会吗?慢慢地都会找到的。那……小世理后来去哪里了?”

  “你问大学?”

  “不是啊,考试之前的一段时间。那一个月基本没有在学校里见过你。”

  她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惊讶,嘴唇微微张着,妩媚上挑的睫毛也生生显出几分不知情的无辜。后来她想起了什么,又收敛起表情,变回原来的有些漫不经心的悠然。

  “那段时间光顾着复习了,也没出去走,基本全都在教室里。”她轻描淡写地说,“你没看见也不奇怪。他们还有人好几个月都没见着我,以为我出什么事了呢。”这事说来有点好笑,她说到最后眼睛带着嘴唇一起弯了起来。

  “大学以后呢?”

  “考了个离家比较近的学校,念到毕业,就工作咯。”淡岛世理两句话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作了个结,利落地转了话头,“你呢?”

  “也没什么不一样的。那几个月拼上了考个差不多的大学,然后过了几年毕业工作,勉强温饱吧。”

  “差不多的大学?你这么说的话,很多人会生气的哦。”

  “你不也是。什么‘离家比较近的学校’,幸好我知道你住哪里,不然还会被糊弄过去呢。”

  两个人互相揭了底,相视而笑。

  “话说,你不会想在这里坐一下午吧?”她把奶茶一口饮尽,晃了晃玻璃杯。

  “你想去哪里?我有大把时间,随时奉陪。”

  “陪我逛街。”

  这样微微有些强硬的语气并不讨人厌,就好像很久以前那样,她会用这样的口气要求出云陪她一起去操场走走。表面上的高傲,不经意间也能零碎流出几分落寞的味道。

  “Oui,mademoiselle.“*

 

  “小、小世理,你也稍微考虑下我……”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手里的袋子拽得一个趔趄,差点要维持不住苦心经营的绅士形象,直接在大街上扑倒下去。

  “诶?说什么呢?”走在前面的淡岛世理回头,恶作剧似的笑着,“年轻的草薙出云先生连这点东西都提不动吗?而且,这些东西我可是特地询问了你的意见的,怎么说也有你的一份吧?”

  “是……好吧。”草薙出云已经没了反驳的力气了,只好任劳任怨地再背上这一口锅。

  反正……任谁也想不到,高中时候人美才高、绝不失礼的淡岛世理能这么活泼吧?这一点小任性恐怕除了他谁也见不到,那就算再在这炎炎夏日里提着包走上几十分钟,也是很让人幸福的。

  本来走在前面的淡岛世理突然回头问他:“然后去看电影吧?可以吗?”

  他把手里的包换了个手,忍着胳膊的酸麻回答:“好。”

  太好了……有空调吹了。

 

  电影院很近。草薙还沉浸在空调凉爽气息的吹拂之下,就被漂亮的女伴拉进影厅里坐好了。

  “喝点什么?我猜这里只有可乐和矿泉水。要不要吃爆米花?”

  “啊?”草薙不知道是被热的还是怎么回事,脸有点红,脑袋晕乎乎的回答说,“我喝矿泉水。爆米花就算了吧。”

  “我觉得也是。”

  “诶,小世理不喜欢爆米花?”

  “太甜了。”毫不犹豫的回答。

  甜?到底是爆米花甜还是红豆沙更甜一些啊……他看了看淡岛世理皱起眉头的表情,忍住了这一句话没有说。

  水买回来了。电影也恰好开始。一个男人的侧脸出现在屏幕上,他驾驶着汽车飞快穿行在杂草丛生的废弃土路中。

  【来不及了……得快一点才行。希望他们也能尽快赶到。】

  【但是,还是得由我先进去探探路,以防出什么变故。】

  【抱歉,薇拉,等着我。】

  这台词和场景怎么看怎么觉得阴森。他侧过头去看淡岛世理,发现对方撑着头睁大眼睛看着荧屏。

  电影院号称约会胜地。因为一片昏暗中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实在是情侣间不可明说的小情趣。他虽然心思潜伏已久,可毕竟还秉持着绅士风度,再大胆的动作也做不来,想着只说说话交流下感情也可以。然而在电影院里交谈实在是有失礼貌。他心里一句话,几次浮上来,又几次被他按下去。纠结来纠结去,电影开场了几十分钟,他没做出什么动作,反而连演了什么都没注意到。

  就在他心思千变万转的时候,突然肩上一沉。一转头,鼻尖擦过几缕头发,清香好闻的味道突兀地冲进他的鼻腔,带着他的心跳慢了半拍。

  “有点困,借你肩膀用一下。”

  淡岛世理从来不是叽叽喳喳腻腻歪歪的小女生类型。只简单地解释了这么一句,就闭上眼睛。

  本来就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草薙出云先生,这下更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地。只是小心地放松身体,担心自己的肩膀会不会太硬。

  那一只胳膊所感受到的温度,让眼前变成绚烂的花色。

 

  从电影院里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移到西方了。

  两个人走在街上,都有些心不在焉。

  “啊,话说,电影内容是什么来着?”淡岛世理笑了笑,脸有点红,“昨天刚下飞机,时差还没倒过来,让你看笑话了。”

  “没有的事,小世理也很忙的样子呢。”草薙出云还拎着包,慢慢走着,“电影……我也……”我也没看。

  淡岛世理本来还等着他的下文,谁知他卡了壳,平时能言善道的男人,这会估计是被泡昏了头,一句话也编不出来。

  两人又一起,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不顾仪态地笑了。

  只要内心满足,又何必硬拗着自己去适应别人的心情呢?

  不需要用别人的泪水诠释自己的悲伤,不需要用别人的笑容发泄内心的欲望,就这样自然地、开心地一起笑着,不也很好吗?

 

  “再占用你一点时间,帮我把这些送回家,可以吗?”

  “说什么呢。”他笑起来,“最重要的,是护送你回去啊,小世理。”


FIN

你俩都到年龄了快点领证吧反正我是这么希望的

*“Oui,mademoiselle.“:”是,小姐。“

评论(1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侩
Powered by LOFTER